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大动脉”新新公路全线通车 拓宽城市发展格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5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近日举行新新公路主体路面、摇田河大街、保新东路、高屋路等项目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增宣供图
通车仪式。增宣供图

  其中,新新公路是联通增城区永宁街、中新镇、新塘镇的主要道路,同时可联通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区块,更是事关周边30余万民众出行的主要道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大动脉”。

  近年来,增城积极谋划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路网系统,不断加大建设投入,积极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完善交通体系建设,先后完成新科路、新惠路(南段)、凤宁路、永贤路、永宁路、新新公路等一批“断头路”“坑洼路”“瓶颈路”的升级改造,对叶岭村、陂头村、岗丰村、蒌元村、简村村、塔岗村、翟洞村等村的村道巷道进行硬底化、黑底化,并完善道路周边路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城乡道路的通达性和城市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永宁街已完成道路建设23.4公里,完成道路黑底化15.28公里,基本实现与其他镇街互联路通,确保市政道路提质增效,让民众出行更加便利。

  未来,永宁街将联合增城区交通运输局等有关职能部门、有关施工单位全力推进人行道、绿化带、人行天桥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把新新公路建设成美丽通畅的主干道。

  同时,永宁街将全力加快建设田园路、创业大道、创强路等连接广州和增城两个国家级开发区的路网,以及东江大道、纵一路、纵二路、新源路等连接东江新城的路网,形成八横六纵、四通八达的内外交通网络,拉开城市框架,全力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上的综合枢纽,全面加快永宁融入周边高端产业集聚区和进入高铁经济时代的进程。(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