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岁末年初广州这些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推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4日 18: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设计之都项目现场航拍图(无人机照片)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设计之都项目现场航拍图(无人机照片)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日电 (郭军 谭燕丹)记者1日从中建三局了解到,岁末年初,由该局华南公司承建的广州“三馆合一”、设计之都、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二期等一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线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冲刺2021年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开启新一年的追梦之旅,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近日,在广州白鹅潭畔三江交汇处,电焊敲击、重型机械提升和建设者们指挥呐喊的声音从工地上传来。继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三馆合一”项目钢结构连廊第一次提升后,横向跨度48米的3层连廊也在2小时内实现顺利合龙,在12台液压提升器同时作用下,每一次伸缸、缩缸连廊便可上升25厘米距离。

“三馆合一”项目效果图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三馆合一”项目效果图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作为目前我国“三馆合一”模式建筑工程里少有的重量级超限大跨度双层连廊提升,项目在70天内交上满分“答卷”,实现三大场馆相连。目前美术馆主体结构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了解,“三馆合一”项目由何镜堂院士精心设计。项目建筑面积14.45万平方米,其外形宛如一艘停泊在珠江岸边的轮船,寓意满载岭南文化艺术宝盒的巨轮即将扬帆起航。项目建成后,满足人们多元化文化需求,打造岭南新地标、羊城新名片,助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

  在广州白云新城CBD北部核心区,项目多栋高楼拔地而起,各专业建筑工人分布在不同楼层和作业区,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三馆合一”项目钢结构连廊提升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三馆合一”项目钢结构连廊提升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聚集的国际品牌摇篮,项目进场便定下高质量标准,克服地质复杂、大量作业面交叉等诸多困难,全力实现施工生产任务。”项目负责人说道。据悉,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8月整体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集聚地和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

  近日,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平西安置区-北区)项目30栋主体机构顺利封顶。从一摞摞精细施工图纸、丰富全面的展示文稿、成百上千份的数据报表,到一栋栋高楼筑起,都是项目团队日晒雨淋、披星戴月的成果。施工现场里,项目管理人员与数百位工友们同在,幕墙、室外施工等各项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同步进行着,现场热火朝天。据悉,项目预计2023年竣工。在远离闹市的地方,50万平方米幸福生态家园正拔地而起。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项目 现场图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项目 现场图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在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道科学大道上,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二期项目二、三区地下室顺利封顶。项目现场一线建设者开足马力,推动施工生产。据悉,开工以来,项目部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业主方各项工作要求,获得业主高度认可。工地上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为项目现场筑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二期项目封顶效果图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科技金融中心二期项目封顶效果图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该项目定位为打造屹立于黄埔核心区域高端CBD商业综合中心,为广州黄埔区重点项目、标杆项目。

  据了解,2021年,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深耕大湾区城市群,全年签约额达182亿,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广东省金匠奖1项,广州市五羊杯奖2项、广州市优质奖3项,分公司14人获评羊城建筑工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