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安博会在粤举行 新技术让AI开发进入自动化时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4日 19: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艾德机器人搭载了共达地的数十种算法,可独立完成口罩检测、人员导流的任务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艾德机器人搭载了共达地的数十种算法,可独立完成口罩检测、人员导流的任务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日电 (记者 王坚)主题为“让世界看见您”的CPSE2021安博会日前在广东举行,聚焦全球智能安防新技术、新产品。

  本届博览会总面积达8.5万平方米,共有4730个标准展位,1033家企业参加展览,涉及智慧城市、智能安防、无人系统等领域,包括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能交通、防盗报警、消防救援等20多个行业,超过6万多种安全防范类产品亮相。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全球安防盛典,第十六届中国安防论坛及各种会议200多场;并揭晓第七届全球安防贡献奖、CPSE安博会金鼎奖、头部企业、领航者,以表彰为中国及全球安防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

  大会期间,共达地创始人、CEO赵丛博士面向行业发布了两款基于共达地自研AutoML技术的AI产品:0代码AI自动化训练平台和自动化算法工厂。

  据了解,前者旨在帮助行业合作伙伴快速获得自主的AI开发能力,补齐自身行业技术升级的短板,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实现各种定制化算法开发。后者旨在通过共达地海量成熟的算法,帮助部分客户无压力地将AI技术快速与自身业务融合,高效上线、轻松部署和使用,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记者从大会获悉,安防基础设施市场增长已出现瓶颈,各大厂商下半场的竞争已经开始向数字化、AI化转变。行业在变、市场在变、技术在变,不变的是突破性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最终实现普及的大趋势。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能够紧跟趋势快速转型,是每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而在当下安防领域,AutoML技术也许就是解开这一困局的一把钥匙。

  在会上,赵丛指出,随着AI快速进入细分行业,应用场景出现井喷之势,激发了大量碎片化应用需求,AI芯片也呈现多元化发展。但在这样的趋势和机遇下,AI算法和应用仍面临诸多困扰。

  赵丛表示,一方面,AI领域的人才缺口在2022-2024年将达到150万,另一方面,技术掌握的高门槛,也让AI从业人员的薪资相较其他行业高出非常多。因此,利用自动化Auto ML技术,降低AI使用门槛,解放AI人力,是实现全面数字化、AI规模化转型的关键。

  据悉,共达地充分利用AutoML技术来提升AI算法开发以及芯片适配的效率,让AI进入自动化开发的时代。(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