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 开创城市质量新篇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增城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享受高品质生活”的区域城市质量精神,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四个出新出彩”,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发展大局,坚持质量第一、标准先行、品牌引领、信誉为本、创新驱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描绘了一幅质美贤城、利企惠民的壮美蓝图。

增城将质量强区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增宣 供图
增城将质量强区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增宣 供图

  多年来,增城区先后出台《关于贯彻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实施意见》《增城区关于质量强区战略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定期召开质量强区大会,不断完善质量强区战略的制度体系,为增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时,增城区从优化供给侧结构入手,持续完善内需体系,出台《增城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扶持办法》《广州市增城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措施,将“高质量”深度融合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极大地激发了增城区质量创新动力。

  近年来,增城区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为增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标准化支撑。一是推动企业研制发布51项国家和地方标准、25项团体标准、12项行业标准,促进企业抢占行业制高点。二是推动制定家居定制行业产品及材料相关标准20项、地理标志产品增城丝苗米等农业标准21项,成功建成了全国首家洗衣洗涤行业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及朱村街优质稻、派潭凉粉草、桂味荔枝等8个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

  此外,增城区深入推动仙进奉等增城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增城荔枝果品分级等标准研制,积极探索正果云吞、派潭客家烧鹅等特色美食实施标准化作业,定期开展旅游标准化实施效果评价,促进旅游业服务质量与品牌效益“双提高”。

  2020年,增城区对实施9年的区长质量奖制度再改革再创新,申报范畴推广至产品、服务、工程和环保等各个领域,卓越绩效模式拓展至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以及工程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公共服务等各类企业(组织),累计12家企业获得区长质量奖、8家企业获得提名奖。(李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