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4日 17: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乐手们在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后进行的第一场演出。 作者 董培琳
小乐手们在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后进行的第一场演出。 作者 董培琳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邓媛雯 董培琳)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大会日前在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举办。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的成立,将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高水平、高规格的文化交流平台。

  据了解,早在2018年9月,华发中演大剧院就融合自身优势资源和权威音乐力量,组建起珠海首个跨校、跨地域的非职业乐团——珠海少年管弦乐团,为来自珠海、澳门及周边城市二十余所中小学的近百名优秀音乐学子,搭建起专业的艺术展示平台。在乐团迎来成立三周年之际,珠海少年管弦乐团正式升级为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

  成立大会的当天,在乐团首席指挥周珂的挥棒下,孩子们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场正式演出。一群意气风发的小乐手们带着自己的少年交响梦,在复古典雅的音乐厅奏响《在山王的宫殿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我的祖国》,这些富有美感的音乐呈现出中、西方文化的不同韵味和特色,展示出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的专业水平和昂扬向上的音乐情怀。

  珠海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陆瑶介绍,今年以来,华发中演大剧院在古典音乐教育领域硕果累累,珠海弦乐大师班、珠海钢琴大师班在培养专业音乐学子、传递古典音乐魅力的同时,也为拓展粤港澳文化合作新空间,塑造“人文湾区”提供更为丰富、更有格调、更加多元的内容支撑。为了继续壮大人才队伍,培育交响后备力量,乐团成员目前还在持续招募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