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制订应急预案防御极端天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城市一角(资料图) 王坚 摄
广州城市一角(资料图)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5日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广州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已于日前发布。该规划针对自然灾害防治建设方面,介绍了广州将采取哪些措施最大限度的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

  “截至目前,广州2021年共启动三防应急响应46次,有效应对了暴雨台风天气。”广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生文介绍,针对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防御工作,广州市三防办牵头制订了《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联合会商、联合值守、联合指挥、联动应急处置等各项机制,在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来临前组织气象、水务、交警等44个成员单位,提前会商研判、提前部署防御工作。

  李生文透露,下一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要求,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家自然灾害防治9项重点工程建设目标,实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程,掌握风险隐患底数;组织推进防洪排涝水利提升工程,完善骨干防洪潮体系,实施小流域治理工程,开展山洪灾害防治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城乡排涝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强区域防洪(潮)能力建设,构建高效完善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

  此外,李生文表示,目前,广州市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社区(行政村)共202个,居广东首位。

  “我们组织全面开展社区(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有组织体系、有大喇叭、有警报器、有避难场所、有风险地图、有明白卡、有应急值守、有应急照明、有小册子、有宣传栏),今年全市已建成5个市级示范社区(村)和50个应急值守系统示范社区(村)。”李生文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