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区计划一年建设不少于20条二轮车专用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5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增城区正大力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为进一步遏制涉摩电车辆交通事故易发高发势头,增城区从今年7月至2022年7月,计划建设不少于20条二轮车专用道,总长度不少于30公里。

增城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增宣 供图
增城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增宣 供图

  近段时间,在荔湖街荔新公路与和民大道交界路口、新城大道与爱民大道交界路口,总是可以看到交警与交通劝导员对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并宣传普及二轮车专用车道知识的身影。

  增城区于今年6月率先在荔湖街和民大道、爱民大道启用二轮车专用车道。该条路线位于荔湖街欣民路与景观大道之间,穿越荔新公路和新城大道,全程长约6公里。其中,和民大道是荔湖街五一新村和明星新村逾万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

  为保障《“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增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增城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以及省、市挂牌督办增城区摩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切实落地并取得实效,进一步遏制涉摩电车辆交通事故易发高发势头,确保按期完成摘牌目标。针对事故高发路段,采取先易后难方式,增城区在主干路或电动自行车通行量大的道路设置连续的二轮车专用道,计划在荔城街夏街大道增城宾馆路口至荔城大道三联红绿灯路口、中新镇S119路口至坑贝村委等推进二轮车专用道的建设。今后,增城凡新建、扩建、改建道路,均需根据实际设置二轮车专用道。

  此外,增城区将在二轮车道区域选取主要路口安装摩电车辆电子警察违法抓拍设备,通过人脸识别比对违法人员身份信息,解决目前电子警察因无法识别摩电驾驶员身份导致不能执法的困境,进一步规范摩电驾驶员管理。(黄丽萍 凌云)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