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华发中演奏响2022新年乐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2日 20: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31日晚,上海爱乐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华发音乐“剧院与未来”2022新年派对在华发中演大剧院接连上演,经典隽永、风格多元的音乐盛宴营造出欢快热闹的节日氛围,也向观众传递最美好的祝福。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常任指挥、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特聘教授范妮执棒,上海爱乐乐团联袂音乐剧演员扎西顿珠和周惠怡,为观众带来振奋人心的现场。

  这场音乐会集结了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既有《第一音乐会圆舞曲》《辉煌大圆舞曲》等著名的交响乐曲,又有以同名电视剧原声配乐为素材重新创作的管弦乐浪漫曲《幸福像花儿一样》。

  除了这些知名金曲,《剧院魅影》《人鬼情未了》《猫》等音乐剧的主题唱段也在现场唱响,中西交融、音乐剧与交响乐跨界融合的新年音乐会,为现场观众留下独一无二的体验和回忆。《康康舞曲》《百鸟朝凤》等热烈、喜庆的旋律将现场气氛直接推向高潮。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上海爱乐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结束后,由华发中演大剧院与智能电动品牌蔚来联袂打造的“剧院与未来”2022新年派对也随即火热开启。两大品牌的首次跨界联动,使艺术与科技碰撞下的愉悦生活方式悄然发生,“用艺术为生活加电”的主题诠释,也让现场观众在此见证世纪经典与创新力量的蓬勃生长。

  除了乐队演出,现场还设置了VR体验等科技互动游戏,让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参加活动的市民吴先生表示,这已经是他和家人第四年在华发中演大剧院用如此艺术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音乐会、派对、互动游戏带来许多令人惊喜的多元体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除了新年音乐会和派对,31日当天,华发中演大剧院还与蔚来汽车共同邀请了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CEO、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首席业务指导赵毅敏进行《黑胶唱片——一种生活的回潮》的主题演讲,并为联合打造的“音质体验中心”揭牌,以期嫁接起现场音乐与有介质音乐之间的桥梁,通过沉浸式的高品质体验,将艺术还原到生活,让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音乐生活更加丰满。

  当天的系列活动由华发集团主办。近年来,华发集团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等领域不断发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观众持续创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通过提供高质量文化产品、文化设施、文化空间、文化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更加宜居的幸福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2年,舞剧《昭君》、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阿尔贝·加缪作品——话剧《误会》、光影留声机·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等精彩剧目还将在华发中演大剧院陆续上演,用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为广大观众绘就幸福与美好生活的版图,引领更多市民走进剧院,感受艺术的纯粹与美好。(董培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