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正果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6日 18: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州增城区正果镇党委书记赖伯舟表示,正果镇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形成推动正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正果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正果高质量发展。

增城正果镇走出一条具有正果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正宣 供图
增城正果镇走出一条具有正果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正宣 供图

  赖伯舟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正果镇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全数字化智慧党建4.0为构建理念,全力将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新型智慧党建阵地,积极探索“智慧党建”引领下的网格化管理新模式,联结32个行政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形成空间连贯、全面覆盖的“1+32”党群服务“一公里服务圈”,通过锻造基层党建“强引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依托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挖红色文化,串联红色资源,设计重走革命道路、参观革命旧址、开设情境课堂、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擦亮正果红色“主题党日+”品牌。

增城正果镇“粤菜师傅”培训实践基地。正宣 供图
增城正果镇“粤菜师傅”培训实践基地。正宣 供图

  正果镇将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促进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以农耕为主题的岳村新乡村示范带,扩大农业土地规模经营,扶持农业综合体建设,推动种植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盘活土地资源,推进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坚持文旅融合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正果老街文旅特色小镇,吸引更多文创类企业、精品民宿、特色餐饮企业、旅行社等企业和商家进驻,引入有实力的管理服务品牌企业参与运营。加快创建白江湖森林公园、蒙花布特色小镇、畲族片区等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正果老街国家3A级景区为中心,沿岳村村、蒙花布村方向延伸辐射,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赖伯舟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打造人才输出基地,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探索实施“粤菜师傅+旅游”模式,推动正果镇餐饮行业发展;加快推动新正果镇中心小学建设和三星级养老服务综合体(颐康中心)创建工作。

  正果镇将积极探索智慧化社会治理之路,持续打造“智慧正果”项目,完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健全基层管理体制,完善化解矛盾纠纷法治体系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探索“党建+网格”的基层治理模式。(李意稳 正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