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护航春运路 迎接“小年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8日 1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作业人员正在切割钢轨。作者:陈帆
作业人员正在切割钢轨。作者:陈帆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5日电 题:(新春走基层)护航春运路  迎接“小年夜”

  作者 陆省省 郑吉升 郭军

  “机器轰鸣,火树银花”,这是广铁集团广州工务段平湖线路车间职工迎接南方“小年”的特殊礼节。

  2月5日凌晨,平湖线路车间平湖到达场道岔维修工区14名职工,备好机具工料,迎接“小年夜”的到来。据作业负责人车间主任蓝志金介绍,这个工区当晚更换管内广深lll线广深Ⅲ线K128+550、K128+650两处伤损钢轨。

  “线路封锁,可以上道作业”,0点20分,随着蓝主任一声命令,作业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冲”上线路,迅速开始作业。金属之间的碰撞声、机器的轰鸣声、悠长的号子声此起彼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线路上灯光闪烁,“庆祝”小年的仪式就这样开始。一边是两个作业人员把角磨机提到新钢轨旁边,擦亮新钢轨两端容颜,在角磨机与钢轨擦出的细微火花上,感受寒夜里的一丝温暖。另一边,切割钢轨人员将伤损钢轨锯断,随着切割姿势变换,飞舞的火花一时如孔雀开屏,一时冲天直上。

  其他作业人员,在伤损钢轨被移出后,立即拨进新钢轨,焊接需要的焊剂、枪管、氧气瓶等材料已准备就位,滚烫的铁水流入焊缝后,火红的色彩让紧张的氛围稍微有了舒缓。铁水凝固后,打磨人员开始了一场“烟火表演”。

  凌晨2:20时,施工接近尾声,检测人员开始检查线路几何尺寸,进行精调。2点46分完成所有工作,收拾完机具工料,所有的作业人员撤出线路,此次施工顺利完成,也为春运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及时有力的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