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珠海横琴启用全市首个垃圾分类处理中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2日 0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记者 邓媛雯)珠海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珠海市横琴新区垃圾分类处理中心”揭牌启用仪式日前在横琴新区顺利举行。该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横琴本地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处理系统初步建成,将加快“两网融合”垃圾处理运营模式创新,形成独具“横琴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经验。

  横琴新区垃圾分类处理中心位于横琴四塘村东侧,由横琴新区建设环保局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建设,并委托珠海大横琴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用地面积约8422平方米,日均处理能力不小于25吨/天,设有绿化垃圾破碎区、大件垃圾拆解区、有害垃圾暂存区、泡沫冷压区等几大区域。

  按照“大分流、细分类”模式,规范处置居民区产生的生活垃圾、机械拆解大件垃圾、粉碎再利用园林绿化垃圾、安全处置有害垃圾、循环变卖可回收物等,让各类垃圾进入相应的渠道单独处置和利用,形成闭环,推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

  “处理中心运营基于前端分类回收,同时又能够促进前端分类回收。”据横琴新区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旨在打造“两网融合”的垃圾分类处理示范运营模式,即通过深化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融合发展,形成从前端多元化分类回收、中端集中分拣和拆解到末端安全储存运输和无害化处理的完整“全链条”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