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消防新年开训 增城大队掀起全员练兵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2日 0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1年开训誓师大会。钟欣 摄
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1年开训誓师大会。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年开训序幕,其中增城消防救援大队近日举行了2021年开训动员会,动员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贯彻落实习广州消防支队2021年训令精神,大力开拓奋进新征程,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动员大会现场由包括11个乡镇专职队在内的共150名增城区各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代表,各队代表、各类消防执勤车辆整齐列队。增城消防救援大队刘飞大队长首先向全体指战员宣读2021年训练计划,要求指战员对标训词训令,切实增强练兵意识;发扬“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过硬作风,充分展现增城消防顽强的作风、过硬的体能素质和出色的技战术水平。

水域横渡救援项目。钟欣 摄
水域横渡救援项目。钟欣 摄

  增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恒随后为开训动员致辞,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罗志勇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开训命令。

  在动员大会现场,荔城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现场演示了纵深灭火救人操、破拆灭火救人操、无人机抛投、水域横渡四个救援项目。在装备展示环节,现场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新配备的特种消防车辆、水域救援机器人、灭火救援机器人等装备的性能参数和常见用途。

移动排烟灭火机器人。钟欣 摄
移动排烟灭火机器人。钟欣 摄

  刘飞表示,下一步,增城消防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掀起新一年的训练热潮,确保练兵工作实效,全力提升队伍攻坚打赢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