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十四国在穗侨领访问广府人联谊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30日 15: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28日,来自14个国家的17位在穗海外华人社团领袖到广府人联谊会进行交流访问。这是自2020年初爆发新冠病毒疫情至今,同一次访问社团和国家数目最多的一次访问活动。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当天,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陈耀光、秘书长陆展中、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何晓婷、联络部部长叶秀开,宣传部副部长谭照荣等,在广府人联谊基地欢迎访问团。

  访问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信息化改造后的反映广府人联谊会发展历史的展览,观看了介绍广府人联谊会近年工作的视频短片。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交流座谈会上,广府人联谊会会长陈耀光首先谈了自己的经历和退休后参与社团工作,从事公益活动的体会。随后,全体来访的客人都分别作了发言。

广府人联谊会会长陈耀光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广府人联谊会会长陈耀光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挪威广东商会会长李祯杰是本次交流活动的发起人,他介绍了挪威广东商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以及当地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广府文化认同的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让参访的侨领进一步了解到广府文化和广府人精神,让海外华人社团在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方面有更深刻的认识,未来要创造机会带更多的年轻华人回国参观学习。

挪威广东商会会长李祯杰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挪威广东商会会长李祯杰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其他参访的侨领表示,通过此次参访活动搭建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让双方在联络感情、共叙乡情的同时,寻找到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

  会上,多位侨领提到,希望通过在海外成立广府人联谊会,举办“寻根之旅”青年营,粤菜和粤语海外推广,粤剧粤曲和龙狮武术海外展演等文化交流活动,增进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和广府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新生代搭建起一个文化交流的互动平台。

  来自秘鲁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位侨领曾代表两国的广府人社团接受过广府人联谊会捐赠的抗疫物资。他们代表当地的乡亲对广府人联谊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面对疫情,深感祖国强盛带来的安全感。

  最后,陈耀光表示,双方围绕社团,围绕交流活动、共享资源、相互提供服务和服务社会,谈得十分投入和开心,希望今后双方能共同创造这样的机会。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广府人联谊会 供图

  本次访问,访问团特地准备了纪念小旗送赠广府人联谊会,广府人联谊会也准备了礼物和《广府人》杂志送给访问团。在座谈的最后阶段,双方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中午,广府人联谊会举行午宴招待十四国侨领,席间,陈耀光与黄振杰、胡颖华、黄晶晶、甄国财、陈光正、李小玲等,先后上台唱歌助兴,黄振杰先生还带来中国功夫表演。(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