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行“春风暖企”行动撑小微企业“留粤过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5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2月5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5日从工行广东分行获悉,为支持企业响应关于引导职工“留粤过年”的倡议,工行广东分行适时推出“春风暖企”专项行动,通过信贷规模倾斜、减费让利、绿色通道等措施向引导鼓励员工“留粤过年”的小微企业发放专项普惠贷款。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用工大省,广东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呼吁在粤务工人员“留粤过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有助于支持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国有大行,工行广东分行积极履行大行担当,快速反应,于2021年2月1日至2月26日期间开展“春风暖企”专项行动,对小微企业申请用于支付工人工资的普惠贷款给予进一步利率优惠,利率最低可至3.65%,针对性地服务广大小微企业春节期间向员工发放工资或特别津贴、提高员工福利等的资金需求,助力企业“稳岗留工”。此外,对符合条件、遇到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继续通过延期续贷等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持续经营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保障。

  东莞市项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春风暖企”惠及的首家企业。该企业主要从事电子配件、线路板钻孔垫板、家用电器、家具及其配件等的研发和产销,现有员工51人。由于春节前订单增多,为降低员工感染风险,避免节后复工困难,企业出台对留厂员工发放特别津贴、安排丰富文体活动等暖心措施,但也因此面临用工成本增加、营运资金相对紧张等难题。

  2月3日当地工行获悉以后,开通绿色通道,隔日便为企业审批发放了优惠利率贷款,金额340万元。企业负责人高兴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笔贷款年利率3.65%,相当于在普惠贷款优惠利率的基础上打了个九折,更比社会上的融资成本低了很多,这样算下来一年节省利息费用超过10万,缓解了我们小企业新年用工成本增加带来的压力。”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该行紧密围绕国家“六稳”“六保”要求,全力以赴加大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末普惠贷款余额超千亿,当年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超1400亿元,普惠贷款增速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021年,该行持续加大普惠信贷投放力度,仅一个多月时间已累计向逾1.5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企业主投放贷款约150亿元,信贷投放量及净增额均达历史同期最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