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潮商为786名八旬长者奉上慰问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7日 18: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7日电 (方伟彬 李红梅 何旭纯) 由深圳市潮汕商会、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尊老敬贤慰问活动7日在汕头市潮阳区潮商华阳中学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此次慰问活动由国际潮商经合组织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吴开松,监事长吴振城,副会长吴乾水、吴喜强、游明春、游镇波,珠海市潮汕商会副会长吴钦城,惠州市康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汉兴共同出资,捐赠80.2万元慰问汕头市潮阳区河溪镇华东村、西陇村、东陇村、上坑村、新乡村等五个村80岁以上老者786人。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潮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逸夫,潮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欣文,以及吴开松、吴振城等乡贤向部分80岁以上的老人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吴开松表示,只有孝老爱老的人才是有“德”的人,有“德”的人才能担当社会责任。尊老敬贤是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潮汕优良的传统文化。通过开展尊老敬贤活动,践行新时代孝道观念,倡导“孝老、爱老、助老、敬贤”良好风尚,能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安宁。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深圳市潮汕商会持续多年在汕头潮阳开展这一活动,尊老敬贤已经形成了乡村文明的一股新风尚,得到众多乡贤响应,让老人得到关爱和温暖,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河溪镇镇长肖涤桦表示,深圳市潮汕商会、广东省潮商公益基金会在吴开松先生等大力倡导和带动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大力弘扬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