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东援疆医生打通“与死神赛跑”的救心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2日 00: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援疆医生正为病人开展手术。吉秋霞 摄
广东援疆医生正为病人开展手术。吉秋霞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0日电 (李映民 吉秋霞 李伟锋)记者30日从广东省援疆指挥部驻三师图市工作队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介入室近日利用急诊冠脉介入手术治疗(PCI),成功抢救一名从巴楚县人民医院急诊转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30岁的维吾尔族患者巴某当天因突发胸痛被送至巴楚县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患者抵达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溶栓时机,胸痛症状持续,梗死面积大,病情十分危重。由于新疆巴楚县目前还没有冠脉介入手术救治力量和技术,该地区既往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都要转院至阿克苏、喀什等两三百公里以外的医院去救治,因路途遥远,患者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甚至面临较高的生命风险。

  图市人民医院自2020年7月由广东援疆医生、心内科主任李诗成牵头开创冠心病介入手术以来,在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心血管重症抢救团队满足本地心梗死患者救治需求的基础上,还积极与周边地区医院开展医疗技术合作,优先为周边急性心梗死患者提供“绿色通道”,只要有急性心梗患者送到图市人民医院,该团队就在最短的时间集结所有医疗技术骨干,为患者开通闭塞的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截至目前,图市人民医院这条“与死神赛跑”的救心路,成功救治520余名急性冠心病患者,不仅为兵团三师和周边地区急性冠心病患者提供全天候守护,还为促进兵地医疗联合迈出了重要一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