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新机场电力线路迁改项目投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7日 18: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广东湛江供电局发布消息,近日,湛江新机场电力线路迁改项目全部顺利投产。

  湛江新机场是列入国家、省“十三五”规划和国家民航发展专项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全国唯一在地级市建设的省会标准机场。新机场建成后将具备直航欧美的能力,成为粤西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核心,极大提升粤西地区迅捷通达全国、连通世界的能力。湛江新机场选址于吴川市塘缀镇境内,总投资54.25亿元,占地6700亩,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力争今年建成。

  为配合湛江新机场建设,按照湛江市政府的部署,湛江供电局主动对接机场建设指挥部,对湛江新机场、安置区征地红线范围内的电力线路进行迁改。

  湛江新机场电力线路迁改项目包含220千伏榭赤线迁改工程(已于1月23日投产)和220千伏湛袂线迁改工程,220千伏榭赤线迁改工程从67塔起,至109塔止,新建220千伏榭赤线C0~C65段线路长20.028千米;220千伏湛袂线迁改工程从104塔起,至149塔止;新建220千伏湛袂线D1~D77段线路长24.173千米。

  值得一提的是,迁改线路途径湛江吴川市塘缀镇、茂名化州市良光、杨梅镇,以上区域为空港经济总体规划区,现状多为基本农田、塘缀河水源保护区,部分线路路经区域为湛江新机场起飞爬升面航空限高管制区内。同时,据统计,220千伏榭赤线跨越沈海高速2次、跨越汕湛高速主路1次、跨越汕湛高速林屋枢纽立交匝道3次,220千伏湛袂线跨沈海高速2次。线路方案面临高速跨越与航空限高管制等多方面限制因素,线路路径方案设计及现场施工非常困难。湛江供电局协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到机场建设指挥部、航空管理、高速公路管理、当地政府开展了多次沟通协商,不断优化塔位和线行,深化线路设计方案,最终取得了中南航空管理局、省交通集团、省南粤交通集团等单位对线路路径方案的认可和批复。

  为加快线路迁改进度,湛江供电局组织多点同步开展作业,在今年1月份的工程投产冲刺期,共计投入1500余施工人次,比既定的竣工目标时间提前了一个月投产。

  该线路迁改项目的建成投产为湛江新机场的建设实施扫清了障碍,有利于其施工建设按计划推进。同时,也为今后规划的湛江空港经济区腾出了更多可利用空间,释放出更多的土地资源红利,极大地提升了原线路沿线土地资源的价值,对加快“空港经济圈”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为保障湛江新机场投运后的安全可靠供电,湛江供电局将新建投运一项110千伏板桥(机场)输变电工程。下一步,湛江供电局将不断加快电网建设发展步伐,着力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和更优质供电服务。(叶鹏运 陈其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