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春运人口流动显著减少 前5日旅客到发量降六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2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2月2日电 (蔡敏婕)广州地区春节客运指挥部办公室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广州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

  2021年春运,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地纷纷鼓励就地过年、弹性放假、错峰避峰出行。广州市春运办与铁路、民航等部门研究预测,总体来看,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

  今年春运广州地区预计旅客到发总量为3647.3万人次,相比2019年下降38.3%。与2019年春运数据相比,铁路旅客到发量预计下降近三成,民航和公路方面预计分别下降42.4%和57.1%,水路下降幅度最大,预计下降94.7%。

  春运首日以来,截至2月1日,广州春运前5天旅客到发总量为226.6万人次,相比2019年下降60.3%。

  据广州市春运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自驾出行预计将有所增多,因此道路保畅通压力将增大。随着内地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预计客流也将随之波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