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立春将至 广东佛山南丹山大片樱花绽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2日 0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樱花绽放。南丹山景区供图
樱花绽放。南丹山景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立春将至,广东佛山最北边的三水区南山镇,隐藏着一个与自然山林融为一体的樱花园。记者29日获悉,目前,在佛山三水区南山镇的南丹山景区内,漫山樱花绽放,构筑成一片粉色的海洋,与各色山花相映成辉,更添春天气息,是珠三角游客赏花的好去处。

与自然山林融为一体的樱花园。南丹山景区供图
与自然山林融为一体的樱花园。南丹山景区供图

  据了解,南丹山的樱花有几个品种,依据不同品种的开花时间,整个赏花期可长达3个月。现时盛放的是云南早樱,是国内开放时间较早的樱花品种,满树烂漫,春风拂过,粉色的花瓣跌落肩头,颇有一番“人在画中游,似是画中仙”的意趣。

  该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丹山稍迟盛放还有日本早樱花和日本晚樱,为重瓣樱,花势更为之艳丽,能在花林中体验无处不飞花的春景。

漫山樱花绽放构筑成一片粉色的海洋。南丹山景区供图
漫山樱花绽放构筑成一片粉色的海洋。南丹山景区供图

  南丹山是珠三角仅存的原始森林,植物丰富程度并不是次生林所能相比的。山上自然生长有多种山花,木姜花、紫荆、山杜鹃、黄花风铃等,还有比豆蔻年华还美的”豆蔻“本宗,渲染了春夏的色彩。南山镇富硒土地种植出来的蔬菜瓜果也是份外清甜,桂花鱼、果园鸡等均获得国家无公害农业产品称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