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桂山启动旅游疫情防控机制 “无疫岛”巩固成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06日 17: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根据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3日的通报,按照横琴新区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桂山镇迅速于8月4日上午9时在3个检测点启动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桂山镇党委书记范晓彬,桂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郭秋海分赴各核酸检测点督导现场秩序。

桂山镇党委书记范晓彬(右一),桂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郭秋海(左二)分赴各核酸检测点督导现场秩序,向积极支持核酸检测工作的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关怀。 珠海桂山镇政府供图
桂山镇党委书记范晓彬(右一),桂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郭秋海(左二)分赴各核酸检测点督导现场秩序,向积极支持核酸检测工作的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关怀。 珠海桂山镇政府供图

  全镇13名医务人员,80多名镇村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踊跃上阵,设立文化中心和客运码头2个固定检测点,同时安排专班开船到三角岛设立1个上门采样点。6个采样单元覆盖全镇两村三岛、重点企业及驻岛单位,截至8月6日,桂山镇累计完成全镇核酸检测3851人次,其中三角岛完成核酸采样417人次。

珠海桂山镇政府供图
珠海桂山镇政府供图

  桂山镇副镇长候选人甘婉贤,经济发展办主任覃海宝、邓福恩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无死角落实桂山镇旅游行业防疫工作,提振旅客和居民对旅居环境的信心,巩固桂山镇自2020年疫情以来无一例确诊病例的“无疫岛”成果,结合安全生产排查工作,针对疫情易发高发区域,重点摸排桂山岛客运站、旅游经营企业和旅游景区,做到知底数、无死角、排隐患、强意识。自8月4日起,对7月25日以来,对涉及往返澳门相关的旅居人员立即开展新冠核酸三天两检。对全镇所有涉景区、酒店、民宿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重点公共旅游场所,均已落实通知到位所有工作人员开展新冠核酸三天两检、两检后每三天一检等核酸检测要求。截至目前,自8月4日中午桂山岛客运站复航以来,严格落实上岛旅居人员的管控和全覆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起严密防线,检测率达100%。

珠海桂山镇政府供图
珠海桂山镇政府供图

  桂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的疫情形势让海岛旅游业在暑假黄金期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但因此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于旅游行业的疫情监管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记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盯全镇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桂山镇旅游和接待服务的来访游客、工作人员的疫情监管,进一步落实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牢固树立“桂山无疫海岛”的优质、安心、美丽、和谐的旅游形象和环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