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闽企业携手助力绿色交通配送“碳达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8日 15: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商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地上铁”),25日与动力电池龙头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达成合作,助力实现绿色交通配送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地上铁 供图
地上铁 供图

  宁德时代总裁周佳,地上铁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海莹等出席签约仪式。据悉,双方将在新能源物流车产品开发、场景应用、商业模式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探索高效、务实合作模式,推进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2018年上市,如今已经建立动力电池系统、锂电池材料、储能系统三大业务体系,客户覆盖蔚来、小鹏、理想、威马、吉利、长城、广汽、北汽、上汽、一汽等国内大部分车企,以及特斯拉、宝马、戴姆勒、大众、沃尔沃、捷豹路虎、丰田、现代等国外主要车企。预计到2024年前后,宁德时代有望达产500GWh新增产能。

  2021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在国内市占率高达50%,已是国内动力电池领域的绝对龙头,在全球市占率达到31.2%,稳居全球第一。据《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预测,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1640万辆,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将达到919.4GWh。

  作为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运营模式的开创与引领者,地上铁主要产品面向新能源物流车市场领域,业务涵盖车辆销售、租赁运营、金融、售后和大数据平台服务,可通过自身及整合内外部资源形成新能源物流车系统性解决方案。

  分析认为,借力地上铁多年“线下+线上”数字化运营服务网络,可链接新能源物流车上下游,持续加大宁德时代与国内外主流车企、电池企业等产业伙伴的深度合作,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实现深度场景驱动和价值驱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