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特色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落户云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0日 15: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授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授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特色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暨广药集团花城猴耳环、黑老虎规范化种植基地授牌仪式,日前在云浮市举行。

  近年来,云浮市统筹整合全市中医药资源,实行全产业链整体推进,大力发展南药产业,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广东省现代特色南药试验区”称号。

  目前云浮市南药种植面积近105万亩,丰富的南药资源为云浮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云城区发展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5个,建成佰和明、银田等南药优新品种繁育基地7个,加工提质创新区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6.5亿元,税收约4亿元。

与会嘉宾参观调研南药特色种子种苗繁育及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与会嘉宾参观调研南药特色种子种苗繁育及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据悉,中药材作为独特的、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在云浮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云浮市佰和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地区中药种植的重要企业,已种植包括猴耳环、黑老虎、山豆根等几十个品种南药1400多亩,“广东省特色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广药集团花城猴耳环、黑老虎规范化种植基地”更是进入了广东省首批中药材产业化基地名单。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调研了南药特色种子种苗繁育及种植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