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0日 10: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记者19日从“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发布会暨2021广东省冰雪运动发展论坛会上获悉: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采用南北联动的积分赛制模式,主场在广州融创雪世界,计划增设成都、张家口等分站赛,从6月开始举办5站,时间跨度近一年,赛事的参与度和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启动仪式 赛事组委会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启动仪式 赛事组委会

  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会长许国勋,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广州市花都区副区长闵飞和广州融创文旅城总经理孙铮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与广州融创文旅城签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广东冰雪运动发展。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与广州融创文旅城战略合作签约 赛事组委会
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与广州融创文旅城战略合作签约 赛事组委会

  据介绍,广州融创雪世界于2020年9月和12月成功举办首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两站积分赛共吸引了超过300余位滑雪爱好者参加,开创华南冰雪运动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比赛在竞赛项目上,设置了男子高山大回转、男子单板高山大回转、女子高山大回转、女子单板高山大回转、青少年高山大回转、青少年单板高山大回转等六大项目,并按照年龄,分为成人组(男、女)、青少年组(男、女)。

首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 赛事组委会
首届粤港澳滑雪精英挑战赛 赛事组委会

  奖项设置今年同样进行了升级,共有总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品奖金。其中单站积分赛前三名可分别获得相应奖金奖品,总决赛设有终极大奖。

  许国勋表示,举办“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是全面贯彻国家“冬奥会战略”和推动广东省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国家战略目标的具体行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