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兵工厂红色教育基地“七一”前开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革命先驱后代分享父辈故事。通讯员 供图
革命先驱后代分享父辈故事。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兵工厂红色教育基地预计将于“七一”前夕对外开放,通过对广东兵工厂红色文化进行全面还原,将充分补充区域的红色文化教育功能,打造成广州市红色文化线路景点。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广州市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构建“一核六片四廊”红色文化发展格局。到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今年以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广东兵工厂红色教育基地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为进一步扩大广东兵工厂的时代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目前广州白云湖街正着手对石井旧镇政府大院进行改造,建设广东兵工厂红色教育基地(白云湖街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

  该基地占地面积752平方米,展示面积达三千余平方米,采用大量生动化的表现形式,包括雕塑、浮雕、AR/VR虚拟现实沉浸式式体验设备、原兵工厂大门造型等,全方位对广东兵工厂的历史与成果、兵工厂的工人运动内容、广州市白云区历史上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与影响、工人运动与党建事件中可歌可泣的人物故事进行展现。

  今年以来,广东广大青少年深读党史,学思践悟,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正在心中生根发芽。“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广州市白云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近日举行,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建微视频——《组队》。主办方还组织赠书仪式,向白云区内中、小学学生代表赠予党史书籍《铁流》,号召广大青年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少年儿童参加活动。通讯员 供图
少年儿童参加活动。通讯员 供图

  广东兵工厂革命先驱谭天度后代谭霆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父辈故事,共同追忆在广东兵工厂工作期间的革命先驱,开展工运和党建的有关事迹。谭天度是中共广东兵工厂支部第二任支部书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