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成立“南方中西医结合乳腺养护联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6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5日电 (蔡敏婕 查冠琳)乳腺健康是目前备受社会关心的话题,内地乳腺癌正以每年2%至3%的增幅上升。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大科主任陈前军15日称,近年来,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呈增多趋势,目前正在分析其形成原因。

  当天,第六届乳腺病羊城论坛隆重开幕,全国各地专家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形式,“齐聚”羊城,讨论当下关注的焦点问题,共同推动中西医结合防治乳腺疾病的水平。

  乳腺癌的规范治疗造福了更多的乳腺癌患者,如何防治乳腺疾病的发生同样是社会大众关注的话题,面对“乳房保健按摩”、“疏通乳络”、“推淋巴排毒”、“排残奶”等等市场宣传乱象,女性朋友们往往是即增加忧虑,却又不敢盲从。乳腺养护已经受到了乳腺专家的关注。

  由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牵头成立“南方中西医结合乳腺养护联盟”,给女性提供了一个专业的乳腺养护咨询平台。

  本次会议专门设置了一个“乳痛症中医养护学习班”专场。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表示,乳痛症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是困扰广大女性的重要疾病,中医药在乳痛症的治疗及预防中有独特的疗效和优势,尤其是中医特色技术如火龙罐、艾灸、针灸等在乳房疼痛等疾病中值得大力推广,造福广大女性群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