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佛山高明消防开展红色故事分享教育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9日 17: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我叫林港太,佛山高明人,1976年服役于湛江军区守备七团四连指挥排侦察班。1979年2月17日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2月18日早上被调至对越战场,2月21日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场战争,在此之后陆续参加了391高地、428高地、465高地、279高地战役......”荣立集体一等功、个人荣获三等战功的林港太动情讲述了他参与越自卫还击战的亲身经历和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

对越参战老兵林港太、区志强老前辈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 佛山市高明消防
对越参战老兵林港太、区志强老前辈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 佛山市高明消防

  佛山市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日前邀请2名对越参战老兵林港太、区志强老前辈到队站,听对越参战老兵讲述浴血奋战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引导全体指战员学党史、忆峥嵘、开新局,促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要传承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感恩先辈们为你们这年青一代又一代打下的和平盛世,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另一位对越参战老兵区志强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向高明消防指战员分享曾经在战争中发生的故事,讲述战争中班长、战友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

对越参战老兵讲述浴血奋战的故事 佛山市高明消防
对越参战老兵讲述浴血奋战的故事 佛山市高明消防

  两位老兵讲述朴实、饱含深情,即有峥嵘岁月的赤胆忠诚,又有艰辛环境铸造的铁骨铮铮。这无疑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指战员们不断用热烈的掌声向两位老兵致敬。

  在故事分享会结束后,消防指战员们纷纷谈心得写体会。荷城消防救援站站长张宏曙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两位老兵的故事让我很受感触,深受启发和教育,我们要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作风,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铸造忠诚担当品格,为高明消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消防官兵为对越参战老兵献上鲜花 佛山市高明消防
消防官兵为对越参战老兵献上鲜花 佛山市高明消防

  为什么要采取“老兵讲故事”的方式宣讲党史?高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彭凯教导员介绍:“党的一百年是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博、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锤炼了我们党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是我们年青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的精神长征,乘风破浪,断续前行,谱写消防新篇章。(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