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骑马射箭论英雄!仰天湖大草原“马背节”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16日,仰天湖大草原“马背节”正式拉开帷幕。钟欣 摄
5月16日,仰天湖大草原“马背节”正式拉开帷幕。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许青青)16日,为期一个月的仰天湖大草原“马背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湖南、湖北、广东三省的上百位“甲士”集结于草原,穿甲胄、骑战马,战旗飘扬、鼓声擂擂。

  据介绍,仰天湖大草原素有“南方最美高山草原”之美誉,是中国最南端的高山草原,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平均海拔为1314米,是中国南方绿草期最长的草原,绿草期长达7个月。景区常年气温20℃,空气清新,是夏日避暑绝佳之地。

模拟战场兵击活动。钟欣 摄
模拟战场兵击活动。钟欣 摄

  本次“马背节”活动内容围绕“射箭比赛、策马草原、行军对垒、甲胄兵击”四个环节开展。活动中,上百位身披甲胄的“甲士”与战马组成的甲士骑兵方阵,模拟军营排兵布阵、列队巡游,并模拟古时战场浴血杀敌,在草原策马奔腾。现场不少游客近距离观摩古时将军甲胄,并亲身体验“执锐披坚领大兵,排兵布阵任非轻”。

模拟排兵布阵。钟欣 摄
模拟排兵布阵。钟欣 摄

  仰天湖大草原景区负责人介绍,2020年,金展旅游公司将仰天湖重新打造及生态修复后,草原更美,游客也更多。公司将仰天湖农户散养的马匹集中起来,成立了旅游马匹合作社,通过专业的管理,让村民每家每户都有稳定的收入。“目前有300多匹马可以供游客体验,今天我们举办首届马背节,接下来将开展多种多样骑马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