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德国学者: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5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供图
图为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朱族英)德国多位学者24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上就“德国智造”和“中国制造”牵手合作提出建议,认为中德在智能制造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德国工程院院士、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发展顾问Ömer Sahin Ganiyusufoglu(葛兴福)在“中国与德国——科技合作的梦幻组合”主题分享中称,中国的数字化平台非常强大,数字化基因流淌在中国人的血液中。传统工业如机械、汽车、电气、化学等是德国的强项。他认为,中德双方未来可以成为“黄金搭档”。

  德国莱茵TÜV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 Dr. Thorsten Keiter(陶思腾)表示,疫情爆发之后,中国通过机器人、虚拟现实、远程系统、数字工具等实现经济的复苏和复工复产。疫情后人才短缺,IT、数据技术、运营技术方面的人才都很紧缺。行业需求的多元化,要求我们重复使用人才和资源,才能成为更加具有竞争力和更加具有服务意识的企业。

  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拥有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的实际经验。他表示,中欧的关系是休戚相关的,共同合作能实现更好的发展。2020年贸易数据显示,中国首次成为欧盟的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未来中德经贸关系会不断深化,将推动两国在金融、电信、信息通信、制造业、工程和生物技术等领域进一步释放合作潜力。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以“人才汇聚十四五 共建科技共同体”为主题,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与合作”“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等内容,从中医药防疫应用、产学并举驱动创新发展以及中德合作开启智能制造升级等方面,探寻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的发展路径和机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