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韶关曲江警方打掉一盗销摩托车“一条龙”团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4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被盗的摩托车。 作者 韶关市曲江公安分局
被盗的摩托车。 作者 韶关市曲江公安分局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 (王坚 余万彪)据韶关市曲江公安分局23日消息,近日,该局城东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盗销摩托车“一条龙”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名,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4月14日,曲江警方接事主黄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城区某小区楼下的1辆白色男装摩托车被盗。案发后城东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该案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卡口及通过走访调查访问,初步发现一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名男子驾驶三轮摩托车在城区内寻找摩托车并实施盗窃,盗窃后将摩托车通过汽车运走。

  有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判断这是一个团伙作案。在运用“智慧新警务”科技优势进行研判分析后,发现该盗窃男子在今年3月份以来,在曲江城区范围内多次盗窃摩托车,随后有同伙将其盗窃得来的摩托车进行转卖。

  4月20日中午,该盗窃团伙再次驾驶三轮摩托车到城区范围内实施盗窃,办案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对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进行跟踪布控。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罗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罗某、刘某、胡某是盗销摩托车作案团伙,他们分工名确,由李某到处流窜作案,罗某收购转运到刘某的拆车厂,刘某和胡某进行拆车销售。今年3月份以来,该团伙在曲江城区范围内实施盗窃摩托车六十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罗某、刘某、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