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农行助力战略性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9日 17: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9日电(记者 李映民)近年来,广东农行将支持战略性产业作为夯实客户基础、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突破口,加快产品创新,优化业务流程,为战略性产业集群提供多类型、全周期、差异化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该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544亿元,比年初增加60多亿元。

  广东农行聚焦制造业、新基建、新经济以及科创四个重要关联领域,实行动态名单制管理,并建立重点客户和项目库,从授权、授信、准入、担保、流程、定价等方面出台差异化支持政策,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初步建立起一体化战略性产业产品体系,其中,有包含固定资产贷款、项目周转贷款、融资租赁、“项目前期贷”等产品的“建设贷”产品线,也有包含流动资金贷款、“链捷贷”、在线贴现等产品的“经营贷”产品线,还有用于满足企业并购重组融资需求的并购贷,以及工改贷、专利e贷、科技贷、科易融、科信贷等特色信贷产品。

  为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广东农行加强银政战略合作,与工信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将为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提供5000亿元融资支持,共同推出面向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智能家电等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以及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专属融资服务。与商务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十四五”期间为境内外跨国大企业重点项目提供总额1000亿元的融资服务。与小鹏汽车、粤海集团、玖龙纸业等重点客户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此外,广东农行抓住FT账户适用范围扩展到广州地区科技企业的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农行FT业务的先发优势,在广州开展“科创企业+FT”专项活动,为广州优质科创企业提供开户、结算、融资等一揽子服务。

  广东农行大力推广五种服务模式,为战略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力推“批量综合服务模式”,开展集群签约、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力推“平台合作服务模式”,积极支持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金融服务融入工业场景;力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向核心企业上下游提供“保理e融”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力推“数字化金融服务模式”,丰富大数据模型,有效破解各类场景中金额小、数量大、覆盖广、担保难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力推“多元融资服务模式”,为金融脱媒的大型企业提供投贷联动、债券承销、融资租赁、产业基金等全方位融资服务,为科技类轻资产企业提供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推荐上市等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