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援藏医疗队赴米林县羌纳乡义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藏医疗队为藏族同胞开展义诊的队员合照。刘星供图
图为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藏医疗队为藏族同胞开展义诊的队员合照。刘星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邓媛雯 刘星 谭烨)远在千里之外的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的藏族女同胞收到一份特殊的“三八节”礼物,日前,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藏医疗队联合米林县藏医院、米林县羌纳乡卫生院开展了一场以“关爱女性健康治未病,以群众为中心提服务”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来自超声科、呼吸科、普外科、藏医、藏医妇科等10余名医务人员为藏族同胞开展义诊。

  据了解,藏区的大部分妇女以家庭劳作为主,妇女健康意识较薄弱,许多妇女除生产过程外未做过全面体检。义诊中,医护人员重点关注女性健康,开展包括乳腺癌筛查、血压测量、中西藏医问诊及把脉、心电图、彩超检查(颈动脉彩超、甲状腺彩超、乳腺彩超、肝胆脾胰彩超、泌尿系彩超及妇科彩超6项)、中西藏医诊断治疗及咨询等服务。

医务人员正在为藏族同胞开展义诊检查。刘星供图
医务人员正在为藏族同胞开展义诊检查。刘星供图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藏族女同胞130余人次,受到了藏区同胞一致好评。

  米林县藏医院旦增院长介绍,此次义诊不仅增强了当地女性对健康的关注,而且促进当地女性农牧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对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据悉,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先后派出5批共18名医疗队员到林芝市米林县人民医院、米林县藏医医院进行帮扶,深入藏区组织大型义诊,启动“远程会诊中心”、“中医适宜技术中心”中心的建设,“中医工作室”落户高原,提升了受援医院的“造血功能”和整体实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