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明胶首次出口欧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茂名3月17日电 (梁盛 赵晨)广东茂名海关17日发布信息称,当地某企业一批重量10吨的明胶,近日经海关检验合格后,目前正顺利出口欧盟。这是茂名明胶首次打入欧盟市场。

  茂名是水产养殖大市,明胶作为鱼鳞、鱼皮、鱼骨等动物副产品的提炼物,被广泛运用到食品、医药及化工领域。自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明胶作为重要制药原料,国际市场需求量激增。

  据介绍,根据欧盟相关规定,动物源性明胶生产加工企业需要通过欧盟注册才能进入欧盟市场。茂名海关在了解到明胶企业有出口欧盟的意向后,多次前往企业讲解欧盟对于明胶出口企业注册的最新要求等内容,并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素嵌入质量管理体系,指导企业加强原料源头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确保产品符合欧盟标准。

  据悉,相对于鱼鳞、鱼皮、鱼骨等初级原料,明胶的生产附加值较高,支持明胶产品出口,有利于带动水产加工下游产业发展,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以来,茂名明胶出口企业不断开拓新市场,共出口成品1977吨,货值1.26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