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时尚童装设计彰显中国文化自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8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时尚童装展示。通讯员 供图
时尚童装展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目前,中国家长消费能力的不断升级,给予了童装这个细分市场更多的发展机遇。记者18日采访了解到,为了体现中国儿童的本土文化自信和接轨国际的时尚审美,广东童装产业从设计方面着手,结合儿童率性、天真、活泼的个性,在服装中融入当下的时尚潮流元素。

  近年来,依托于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区位优势,广东童装产业得到了极大发展,无论生产力水平、产量和销量均在中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在注重培养孩子多元化发展的当下,文化养成、审美养成也成为中国家长们关注的重点。童装已不止关乎于舒适,更成为小朋友自我形象塑造的载体。广东童装企业瞄准这一需求积极开拓市场。

  近日举行的小猪班纳2021秋冬时尚新品发布会上,通过灵动活泼的童模T台走秀,现场展示时尚新品童装穿搭。现场发布国粹、中国力量和环球IP联名三大系列童装,产品多达500余款。

童模走秀。通讯员 供图
童模走秀。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国粹系列主要采用中国功夫、咏春、小龙女等灵感元素,设计演绎中国特色经典文化;中国力量系列以飞天、空间站等作为设计元素,满足了孩童对太空、航天的畅想和好奇心;传递环球IP联名系列则引入了小黄人、爱宠大机密两大IP。

  有关专家认为,在满足中国家长高品质的购物需求的同时,童装品牌要接地气,将中国的文化自信通过童装设计传递给孩子们;同时也要有自主创新、掌握童装时尚话语权的底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