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工地上办《民法典》普法讲座 受女工欢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7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巾帼阳光行一线送爱心”公益志愿活动开进工地一线。姚瑞哲 供图 女职工们参与普法讲座学习。姚瑞哲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5日电 (程景伟向定卫)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巾帼有担当 法律护我行”——“英•姿”女职工大讲堂首期讲座,吸引了近30名女职工参加。主办方称,希望通过讲座帮助女职工提高法律知识,积极鼓励女员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我权益。

  在讲座中,女职工们学习了《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它以1260个条文回答了一个公民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的各项权利。《民法典》充分体现了对妇女权益的保护。

  女职工们表示,《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学法、懂法、用法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以及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巾帼阳光行一线送爱心”公益志愿活动开进工地一线。姚瑞哲 供图
“巾帼阳光行一线送爱心”公益志愿活动开进工地一线。姚瑞哲 供图

  活动现场,广州海珠区琶洲派出所副所长熊广斌团队为女职工讲授关于女子防身术及女性安全保障的知识,并结合近日23岁女生搬家货拉拉跳车事件等案例为女职工讲解,提高女职工自我保障和防护意识。

  在“巾帼阳光行一线送爱心”公益志愿活动中,“同筑•英姿”志愿服务队走进广电中心项目工地一线,将满载祝福与温暖的爱心礼包送到女工人手中。陶艺制作课让女职工们兴奋不已,她们纷纷展示女性心灵手巧的一面,参与制作陶瓷作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