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岭南禾雀花竞相绽放 迎来最佳观赏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9日 0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禾雀花是一种季节性植物。李文勇 摄
禾雀花是一种季节性植物。李文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北看牡丹 南赏禾雀”,眼下岭南地区又迎来禾雀花盛放的季节。

  禾雀花是一种季节性植物,每年只在三、四月间开放,因形酷似禾雀而得名。禾雀花的奇特之处在于它既不像其他花儿那样含苞欲放,也不会完全盛开。花开时,它的花瓣卷拢成翅状,整个花体通透玲珑,初开时为乳白色或者淡绿色,盛开时色如柠檬黄,再变为粉红色和橙红色。清远、东莞、江门等地都有禾雀花分布。

  第十六届中国·岭南(清远牛鱼嘴)禾雀花观赏季近日开幕,设有跑友打卡、旅游产品打卡、追寻红色印记、清远人赏市花、牛鱼嘴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禾雀花。李文勇 摄
禾雀花。李文勇 摄

  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是国家二类保护植物野生禾雀花的重点生长区,每年春季清明前后,景区内沿溪的几百棵古藤上禾雀花竞相盛开,规模全国最大,观赏点全国最多,且拥有藤径60厘米的百年野生禾雀花古藤王。

第十六届中国·岭南(清远牛鱼嘴)禾雀花观赏季启动。主办方 供图
第十六届中国·岭南(清远牛鱼嘴)禾雀花观赏季启动。主办方 供图

  清远市牛鱼嘴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琼表示,近年来,该景区建造玻璃桥和悬空玻璃漂流滑道,打造了清远首个七彩斑斓的室内灯光秀场景,打造了以水为主题的“海盗谷”和以山为主题的“丛林探险”。2021年,牛鱼嘴旅游产品已经进行了全新的赋能升级,网红产品线形成了“牛鱼舞九天”,包括登天之梯天梯、悦天之桥、惊天之瀑、云天之镜、齐天瑶池、迷幻天宫、润天之泉、急速天漂八大产品体系。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清远市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