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逐渐进入雨季 近期有雷电、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4日 2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4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4日从广州市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该市4日普遍降雨,当日晨间,各区最低气温降至11~16℃,其中该市从化区吕田镇录得全市最低气温11.3℃。目前,广州港1号区强风1号风球正在生效中。

  广州市气象局预计,该市强降雨天气将集中在6日白天至夜间,届时,该市将有中雷雨局部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短时大风。期间,该市北部地区累积雨量将达30~50毫米,其余地区将达20~40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预测,该市7日白天起降水将逐渐减弱。但7日至8日,由于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

  气象专家提醒,该市将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高峰期,民众请做好各项防御。不仅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还应关注雷雨天气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及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港口作业、水上交通需注意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此外,本次降雨过程有利于缓解旱情,建议相关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做好科学蓄水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