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专题片《我与国企有约》聚焦装备制造企业 展中国制造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2日 2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专题片《我与国企有约》宣传海报。 大湾区中心 供图
专题片《我与国企有约》宣传海报。 大湾区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日电 (王坚)装备制造是工业的心脏,是国民经济的生命线。本期《我与国企有约》将镜头对准了中国装备制造领域,通过领军企业山河智能装备带观众领略中国制造的力量,通过“制服蓝”“山河绿”和“中国红”三个章节,细述山河智能21年发展历程。

  记者了解到,山河智能成立之初就定位在装备制造领域,其创始人何清华首先为企业铺上了“制服蓝”的底色。在何清华创办企业前,与众不同的是他曾经当过11年机械工人。

  何清华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工人,通过自学掌握了多种技术,比如车间保修、开拖拉机、修拖拉机等都是自学的。11年“制服蓝”时光让他更加了解装备制造,也为后来成立山河智能、进入装备制造领域搭建了地基。

  自山河智能成立以来,山河绿便成为其发展历程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山河智能那些喷上绿漆、涂上“SUNWARD”品牌标识的钻机、压桩机、挖掘机等产品将会在高原上与蓝天白云为伴,在发往海外时乘风破浪,在世界各地行走。

专题片《我与国企有约》宣传海报。 大湾区中心 供图
专题片《我与国企有约》宣传海报。 大湾区中心 供图

  而山河智能的第一笔山河绿、企业起步的第一个产品液压静力压桩机,就是在先导式创新理念下诞生。先导式创新强调自觉、积极主动地创新,而非跟随式、仿制式创新。

  在山河智能“制服蓝”和“山河绿”交织的21年峥嵘岁月中,始终存在着一抹中国红。山河智能始终依靠先导式创新发展,坚持走产业报国道路……家国情怀一直在鼓舞着何清华心存高远,也鼓舞着企业钻研实业。山河厂房外墙上的八个大字“修身治业,兴企强国”,从不是口号,这是全体山河人的追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