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最高气温超30℃ 打破2月最高气温纪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3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2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国家气象站广州站23日16时录得最高气温29.7℃,打破该站往年2月29.4℃最高纪录。此外,在广州全市温度分布中,位于该市黄埔区联合街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的温度达到31.9℃。

  广州市气象局分析,2021年1月下旬以来(1月21日-2月22日),由于东亚冬季风由强转弱,使得影响该市的冷空气偏少偏弱,广州出现温暖少雨天气,平均气温异常偏高。期间广州市5个国家气象站的平均气温高达18.2℃,这比1981-2010年同期平均值高了3.8℃,也打破了历史同期17.8℃(1965年)的最高纪录。

  对此,不少广州市民表示,以前总说广东没有冬天,这下子连春天也省了。

  广州市气象局预计,今明广州两天晴朗干燥天气持续,早晚有轻雾;2月25日至27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广州市有一次小雨降水过程,气温小幅下降;2月28日至3月1日,广州市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3月1日至3日,广州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将有小雨,气温下降3~4℃。(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