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港粤籍同乡社团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题:香港粤籍同乡社团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作者 岳桐

  2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在北京出席全国港澳研究会“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专题研讨会并讲话。连日来,会议精神在粤籍在港乡亲中引起热烈反响,各同乡社团、多位社团领袖纷纷表示完全支持和拥护,期望中央提出的“爱国者治港”原则作为“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能够得到全面落实,帮助香港尽快重上正轨,社会得以长治久安。

  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符合香港和国家根本利益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表示,香港绝不会允许参政者以任何理由实行勾结外国势力、公开破坏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所有参政者都不能触碰的底线,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必然意味着“反中乱港者出局”。

  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杨钊表示,“港人治港”的标准和界限,就是必须由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来治理香港,只有把香港交给爱国者治理,才能保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才能保证香港长治久安。

  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可表示,中央一再重申“爱国者治港”,就是为掌握公权力的人士划下红线,对管治者的行为作出基本要求与约束。

  香港南区建设力量主席、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表示,重申“爱国者治港”原则再次显示了中央对香港的爱护、关心和支持,为香港拨乱反正,正视听、明事非,从制度上、社会认识上保证香港更好更全面准确把握落实“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符合国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

  完善香港相关选举制度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表示,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最关键、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抓紧完善有关选举制度,确保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真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别行政区的宪制秩序,全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的爱国者手中。

  香港东莞社团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建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等重大民主活动中候选人的参选资格进行严格限定,明确“爱国者参选”;重新审视和修改完善现有的界别参选资格和条件,进一步扩大香港爱国爱港团体及新兴产业界别的代表性。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执行主席曾智明认为,从特区政权架构以及选举制度方面入手,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这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以及香港社会的长期繁荣稳定的头等大事,也是香港社会实现长治久安的当务之急。

  对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香港前途充满信心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认为,中央在香港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强调“爱国者治港”,拨乱反正,让香港重回正轨,有助香港社会聚焦经济发展、改善民生,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何君尧表示,“爱国者治港”是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根本原则,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强有力的政策执行下,香港社会很快就能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香港九龙西潮人联会会长陈爱菁表示,相信通过改革香港选举制度,将令“一国两制”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确保民主制度得到长足发展。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