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企成立氢能合营公司 未来年产10万个储氢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4日 14: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氢能合营公司未来将年产10万个储氢瓶。中集安瑞科 供图
氢能合营公司未来将年产10万个储氢瓶。中集安瑞科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3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CIMC Hydrogen Energy与Hexagon Purus HK签署合营协议,共同成立氢能合营公司,计划设立年产能约为10万个储氢瓶的生产线,满足中国及东南亚快速增长的高压氢气储运的市场需求。

  该合营公司将通过升级现有的生产设施来打造三型储氢瓶的产能,三型瓶产品预计将于2021年产生收入贡献,而四型储氢瓶的生产设施建设预计最早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

  势银咨询估算,中国储氢瓶市场在未来10年将以47.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5年燃料电池车保有量将达10万辆,储氢瓶市场规模可达39.2亿元(人民币,下同);2030年燃料电池车保有量将达100万辆,储氢瓶市场规模可达200亿元。

  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晓虎称,中国有望在未来成为全球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而车载储氢系统的发展趋势为轻量化、低成本及低重容比,三型瓶向四型瓶转变符合未来发展趋势。中集安瑞科的地缘优势及丰富市场经验与Hexagon Purus的技术实力相结合,能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Hexagon Purus首席执行官Morten Holum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广受认可的高压四型瓶氢燃料存储解决方案更符合中国要求的安全、先进和高成本效益的氢能源转型趋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