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农行与广东省商务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4日 2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日电 (记者 李映民)3月2日,“十四五”期间广东省与跨国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广东农行与广东省商务厅签署1000亿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为广东省外资企业和大项目发展注入强劲金融“活水”。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农行将为广东省外资企业(项目)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融资支持,切实帮助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化解融资难题,保障资金链运转,实现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结合广东实际,广东农行和广东省商务厅将发挥各自职能和资源优势,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对外经济活力,加快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促进产业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近年来,广东农行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自贸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稳外资稳外贸工作部署,深耕跨境金融业务,连续三年获得人行广州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先进单位”,率先创新开办了跨境人民币资金池、跨境资产转让、熊猫债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等业务。广东农行于2019年11月成为广东省首家自由贸易账户(FT)上线银行,一年来已累计开立FT账户超1700户,FT项下资金划转超160亿美元,发放贷款超200亿元,结售汇超46亿美元,在广东地区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近三年来,广东农行对外资企业授信合作客户数保持稳定增长,新增用信规模超1000亿元。

  农行总行国际金融部总经理刘清表示,广东外向型经济活跃,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对外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农业银行将切实履行在稳外资稳外贸工作中的使命担当,乘着大湾区、自贸区发展的东风,充分发挥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的优势,积极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外资企业在广东投资项目生根发芽、发展壮大,服务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农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优质客户和项目纳入制造业、科创、新经济、新基建等领域的重点支持客户和项目库管理,用足用好各项差异化支持政策。同时,逐户明确目标,落实职责,编制方案,加强境内外联动、公私联动以及上下联动,积极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