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快递众企同心齐“鼓劲”共助梅州柚远行天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9日 1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确保梅州柚寄递便捷高效和安全畅通,在蜜柚旺季到来前,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中国邮政和各快递企业、各电商平台延伸寄递服务,助力梅州柚等农产品“出山进城”。

  倡议得到寄递企业总部的积极响应,企业纷纷制定针对梅州柚等农产品输出的优惠政策,在资费、运输、宣传、销售方面全力保障梅州柚旺季寄递服务。

  资费方面,中国邮政在去年寄柚子省内用特快的基础上,今年开通了省际特快寄递柚子,实现了寄柚子全国使用特快,同时调整省际特快的资费优惠,从常态8折以上优惠调整到目前5折左右;顺丰对包括梅州都都果业公司在内的红名单企业给出20公斤以上袋装规格每公斤优惠0.2元;中通对50公斤以上的袋装柚果取消大货派费;圆通省内寄递蜜柚价格比平时下降0.1元/公斤;韵达对省际3公斤以上的规格蜜柚寄递给予中转费7折优惠的政策,通过积极降本增效,让惠于柚农。

  运输方面,基于中秋前7-10天运输压力大,为避免蜜柚出现“爆仓”收件情况,中国邮政采用直运、串运相结合的方式,在梅县、大埔主产区建立蜜柚集散点;顺丰在9月初投入使用大麻临时中转场以及河源快运中转场;中通对3公斤以内的梅州柚快件取消建目的地中转包,全力确保梅州柚及时运送出去。

  宣传方面,中国邮政将传统邮政服务与文化创意相结合,打造梅州柚主题邮局,销售梅州柚特色产品及文创产品、信封、明信片助力梅州柚宣传,充分发挥渠道优势,通过各地市邮政公众号、网点视频、LED等自有宣传媒体等开展宣传推广,努力打响梅州柚优质品牌;中通通过企业网站,圆通、优速等企业通过微信朋友圈向社会做宣传。

  销售方面,中国邮政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进一步拓宽梅州柚销售渠道,通过宣销一体化,提高梅州柚的品牌声量以及产品销量,借助2021广东梅州柚12221品牌推广市场营销活动时机和省公司农品供应链资源,开拓湖南、湖北、安徽、甘肃、吉林、陕西等省份农贸市场;顺丰携手梅州都都果业公司通过“丰礼定制、丰享积分兑换、顺丰大小当家、本来生活、顺丰全员营销方案、线下专场地推活动”等助力梅州柚打造和营销高端柚品牌,带动梅州柚转型升级。

  接下来,梅州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示范效应,巩固项目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蜜柚旺季快递服务保障水平,畅通梅州柚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寄递渠道,将梅州柚寄往天南地北,助力乡村振兴。(温竹兰 廖瑜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