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流程线上保函助东莞实体经济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8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7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7日从广发银行东莞分行获悉,为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战略,助力东莞实体经济发展,该行推出全流程线上化的保函产品——“保函瞬时通”,通过无纸化线上申请、出函的方式,进一步缩短保函开立时间,让企业足不出户尽享便捷金融服务。

  保函业务是指银行按照客户的要求和指示,向受益人开出书面保证承诺,保证其在违约事件发生时,银行凭受益人相符索赔进行付款的授信业务。传统线下保函开立需经过人工授信额度审批、开立申请资料等环节,耗时耗力。

  广发银行“保函瞬时通”主要适用于国内保函业务,通过系统秒级审批授信额度、保函开立无纸化、企业网银在线提交业务申请等线上化操作,及时解决日常保函业务开立笔数频繁、时效性要求高等企业痛点问题,切实节省了企业内部用印、人工传递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为推动东莞实体经济发展,广发银行东莞分行推出“保函瞬时通”还支持开立对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投标电子保函,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大化的便利服务。此外,在企业完成保函开立后,保函受益人即可通过广发企业网银实时查询验真,便捷又省心;未开通广发银行企业网银的受益人,也可通过广发银行官网进行查验。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以数字技术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助力东莞打造湾区创新高地,让客户足不出户尽享便捷金融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