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融机构助力广东智能机器人研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08日 0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7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7日从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获悉,该研究院与民生银行东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业务等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携手为东莞市中小型科技企业获得更好的金融与科技创新资源支持,助力中小型科技企业跨域发展。

  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是经广东省政府批准,东莞市政府举办,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牵头建设的机器人研究机构。

  该研究院设立以来紧密围绕制造业,以高精高效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为重点研究方向,其下设的智能装备研发中心获批国家首批专业化众创空间。目前,该研究院已在驱控一体化、物联网、机器视觉、3C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工业大数据等领域形成了核心技术与产品,其建设的智能制造车间也被评为国家首批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和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交流会示范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新进展,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传统金融服务、机构金融服务、联动投融资服务等金融业务方面以及党支部共建交流、培训交流、人才交流及推荐等其他多个方面,推动实现“共赢共进”,以共同发展为目标,积极展开合作。

  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推动科创企业的赋能及孵化,通过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模式,持续为东莞市科创企业转型及发展作出显著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