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散养时代》国内上映 呈现中国式父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7日 18: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王钧执导,李梦男、张弘博等主演的电影《散养时代》,将于8月20日在国内院线公映。

  据悉,影片已斩获了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剧情长片单元家庭伦理类金雷米奖、第13届圣地亚哥世界儿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第16届奥本国际电影节观众选择奖等多个奖项的影片,这份“中国式父爱”收获了世界各地观众的认可,可谓早已“墙外花香”,现在终于在暑期末尾和国内观众相见。

  《散养时代》并没有宏大的场面与激烈的碰撞,主要围绕着一父、一子和一场电影展开,讲述了一对非常有代表性的父子情,引发了人们对父亲散养教育的思考,以及对父爱独特性的理解。

  故事发生在一个平凡的小镇,小金豆出生在计划经济时代的上世纪七十年代,影片背景是小金豆已经能撒欢的八十年代初。父亲金阿贵是春风镇电影院放映员,他十二岁的儿子金豆最大的心愿便是让父亲能免费为全镇的孩子放映一场《少林寺》,而此时春风镇电影院却面临着倒闭的危机……

  金阿贵与大部分的中国父亲一样,沉默寡言不善与儿子交流,虽然对儿子爱之深却动辄以打骂;而儿子金豆也如大部分中国男孩一般,好动叛逆,一言不合就青筋凸起……而在这个家中担负调节作用的女主人因事离家3月,让这对父子无奈独自相对,自此冲突频发。

  少了父母时刻监督的金豆,彷如被散养一般。片中,金豆的心理状态随着剧情的展开,越来越希望用恶作剧式的捣蛋来博取关注。于是,在外人看来,金豆真的很像一个欠揍的熊孩子,经常引发令人哭笑不得的混乱,父子关系更是剑拨弩张。

  最终,当金阿贵终于突破自己的保护壳,决定豁出一切满足儿子的心愿,当《少林寺》的片头曲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响起时,金豆迈出了理解父亲无奈的第一步,父子最终达成和解。

  虽然该片场面虽小,但是影片的寓意却能让每一个家庭的父亲们陷入沉思。究竟金豆有多“熊”?父子最终又是怎样一步步走向和解?这部电影又能给予观众怎样的思考?走进影院,自然会有答案。(图片和视频由电影方提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