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进驻过渡期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3日 1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位于广州南沙的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过渡期场地。(航拍) 李夏同 摄
位于广州南沙的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过渡期场地。(航拍) 李夏同 摄

  中新网广州8月12日电 (王坚 罗瑞娴)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过渡期场地入驻活动12日在广州南沙举行。该研究院入驻过渡期场地后,将获得新的空间载体,有助于该研究院吸引一批创新型人才集聚,推动开展一批重大科研项目,产生一批原创成果和关键技术,打造精准医学“中国南沙”名片。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复旦大学和中国联和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五方合作共建,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复旦大学三方共同举办的省属新型研发机构/事业单位。2020年10月19日,经广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批复,该研究院完成登记。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介绍,目前,该研究院正在南沙规划建设科研大楼,以“复旦+南沙双基地”模式建设和运行,面向精准医学前沿尖端研究和重大成果应用转化,打造国际一流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该研究院全职人员相继到位,展厅建设已经完成,部分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基本完成。

  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表示,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生物医药国家战略的“天时”,有南沙位于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和力争建成“国际精准医学硅谷”的“地利”,有复旦大学金力常务副校长带领顶尖精准医学专家团队的“人和”,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广州)将与南沙共同成长。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表示,复旦大学已将研究院建设纳入学校的重大任务,将全力做好研究院建设,引育高层次人才,开展高水平研发,力争为大湾区和南沙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研究院将汇聚多方力量,凝聚复旦大学雄厚的多学科交叉科研优势和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南沙的区位优势和创新发展综合优势,推动长三角与珠三角深度融合。

  同时,该研究院将面向精准医学前沿尖端研究和重大成果应用转化,打造国际一流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吸引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及团队落户大湾区,计划引进全职专业人才500人、其中海内外高层次人才50人。

  此外,该研究院还将围绕重大疾病精准防诊治研究建设遗传疾病、肿瘤防治、神经疾病和老年健康等4个研究所;聚焦重大产业技术方向设立基因组技术、线粒体遗传与健康、细胞治疗与免疫治疗、类器官与再生医学、精准诊断、原创新药、智能医学和健康医疗电子等8个研究中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