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心理服务助力新兵“第二适应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0日 14: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心理健康知识走进训练场。
心理咨询师与新兵谈心交心。
互动中新兵欢声笑语。

  连日来,为夯实新兵“第二适应期”期间的心理健康基础、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心理服务小分队”赶赴基层一线开展心理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团队成长淬火”主题,通过普及心理常识、传授心理调节方法、组织心理拓展训练等方式及时有效帮助新兵放下心理负担,助力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绘画心理辅导活动现场。

  据悉,支队“心理服务小分队”精心准备《认识我们的情绪》《新兵适应》等心理健康主题课堂、设计“猜军歌”等多款心理行为游戏、协调多名心理咨询师分赴基层一线,目前已举行个体咨询20余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30余场次,测评新兵近300人次,共培育基层心理骨干42名。“这次活动让我们掌握了心理健康常识和多项心理疏导技巧,为我们扫除了心理‘雾霾’。”新兵纷纷表示,一定要用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投入到今后学习训练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文方伟彬 黄泽聪 摄影 张乐)

互动中新兵欢声笑语。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