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发布“红色羊角·红棉初心”基层党建示范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8月12日 09: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发布“红色羊角·红棉初心”基层党建示范线 主办方供图
广州发布“红色羊角·红棉初心”基层党建示范线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1日电 (蔡敏婕 李婷婷)“红色羊角·红棉初心”基层党建实践示范线11日正式发布。这条以“中共三大”主题有轨电车为串联、以万胜园区、媒体港园区为主阵地的基层党建实践示范线路,形成集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党建实践、示范引领、志愿服务于一体。

  广州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莫东成在发布仪式上介绍,这是一条弘扬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党建教育线路,在万胜园区升级建设广州地铁党史研学馆、红色文化广场、广州国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基地、少年先锋广场等个性化实践场景,在媒体港园区设立红潮星火相传互动装置、百年阶梯扬帆远航、镂空台标灯光雕塑以及红棉展厅等集互动性、教育性与观赏性为一体的传播场景,为党员教育、青少年和广大市民红色文化教育传播提供主题多样的精品“套餐”,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展现新时代红色精神传承和发展成果。

  从万胜园区坐“中共三大”主题列车,在“广州最美7.7公里”的路上领略城市文化魅力别有一番意义。白天,在万胜园区走走停停,从地铁建设过程了解城市变迁,夜晚,乘坐有轨电车到广州塔的媒体港园区,还可以在夜经济新地标潮墟体验独特的非遗党建课程,参与潮墟大屏的“一路一百年、共筑英雄城”互动游戏,感受与众不同的党建氛围。

  据了解,继今年三月份,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和国企党建学院共同打造了水上实践线路“珠江红色讲堂”后,8月11日发布的这条由市属国企共同打造的陆上基层党建实践线路,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抓手,也是基层党建向实践转化的创新形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