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警方“十大举措”护航22000名考生平安高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7日 18: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7日,一年一度的2021年高考大幕。近日,据清远市公安局透露,为了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让今年清远市参加考试的22000名考生中在平安,畅通、安静的环境下安心考出好成绩,清远市公安机关推出了“十大举措”,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十个呼吁”,全力以赴为全市考生保驾护航。

清远公安护航高考。清公宣供图
清远公安护航高考。清公宣供图

  据了解,今年清远市共设高考考点15个,考生约2.2万人。清远市公安机关已制订相关方案,排查整改考点及周边各类问题隐患147处,在15个考点设置“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将投入3000多名警力参与安保工作,全力维护高考交通、治安秩序,切实保障考生能够在平安、畅通、安静的环境下安心考试。

  同时,清远市公安机关推出护航高考“十大举措”,分别是:全力强化社会面防控;全力净化涉考网络空间;全力整治考点周边环境;全力提升考点通行效率;全力保障周边食品安全;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全力提供高效便民服务;全力打通绿色便捷通道;全力开展暖心护航活动;全力强化考后安全工作。

  此外,清远市公安机关向社会各界发出“十个呼吁”,提醒考生注意考场周边路况,防范高考诈骗资讯等。高考结束后,清远市公安机关将开展假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配合教育考试部门,加强对校外考试培训机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网上违规“天价”志愿填报指导行为,清理整治网络虚假招生广告,严厉打击虚假招生诈骗、冒名顶替上学、盗取考生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