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龙华区智能语音呼叫系统上线 科技战疫再现“深圳速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7日 14: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陈文)6月6日,记者从深圳市龙华区获悉,该区新启用的智能语音呼叫系统上线。从提出需求到功能上线,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协同各方技术力量,仅用4个小时,电话机器人上线,科技战疫再现“深圳速度”。

  “您好,我是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根据深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需要打扰您一点时间,了解几个问题,请问您……”近日,龙华区一些居民陆续收到了人工语音拨打的一通电话,进行人员信息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动员。

  如何通过大数据手段,深圳市龙华区为防控策略的优化提供科技支撑,成为当务之急。接到任务后,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针对基层防疫工作需求迅速引入龙华区防疫智能语音系统,融合公安分局的疫情线索数据,用智能语音系统代替人工呼叫,极大减轻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逐一打电话排查的工作量,大力提高了排查效率。

  据统计,自智能语音呼叫系统运行以来,截至6月5日,已累计代替人工呼叫4.3万余人次。大大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信息采集效率,成为大数据赋能下战疫“硬核”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政数局通过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运用到疫情防控中,持续升级“防疫大脑”系统等,将科技力量和防疫一线相结合,以实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对流动人员信息的精细掌握,提高抗击疫情的精准化水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